陌泠_Amrous

冷cp收藏家/菜鸡画手/所有图都可以抱但是勿商勿二转也不要印刷(ww有的我会印)可以做头像——

【古董局中局】品茶

#ooc致歉

#方震为第一人称

#震许向

我本以为那会是一个普通的任务而已,就像平常一样。可谁又会知道,从我踏入店门的那刻起,我也被卷入了五脉的真真假假之中。

确切的说,是被卷入了许愿参与的一切事件之中。

前些日子,许愿邀我去他店里品茶,今天终于有了空闲时间应约。换下警服,穿着休闲装,坐在他对面。看着他专注的面容随着时间,逐渐在朦胧的水汽下模糊,渐渐陷入沉思。自从老朝奉这个名字出现,生活就变得繁忙起来了。许愿怎么还有心情请我喝茶?是无心之举,还是有意为之?

“嘶——”一声痛呼打断了我的思绪,抬眼看去,果然,是许愿烫着自己的手了。站起身,拿上一条毛巾,打湿: “手。”他听话的伸出手,细细把毛巾敷好,却见他还心疼地看着未泡完的茶,不由地叹了口气,这小子,这种情况还想着茶。

拿起水壶,将烧开的水注入茶壶中,至泡沫溢出壶口才止住,静等四五分钟左右,提壶沿茶杯逆行转圈,再将茶倒入准备好的公道杯中,使其均匀,再分别倒入他和我面前的茶杯中,七分满。香气萦绕在茶汤之上,给茶杯增添几分色彩。

许愿看着我做的这一切,似乎有些惊奇:“没想到方警官也会这种倒茶的传统技法,这应该是‘关公巡城’吧?”“嗯,”点点头,不多做解释,“尝尝吧。”看他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才端起自己面前的茶杯。第一口是浓郁的豆香,想来应该是山东的崂山绿茶。在他期待的眼神中,“还行”在出口后变成了“嗯,不错。”看着许愿得意的表情,也不知他到底是不是个成年人,倒像个小孩子般幼稚。

在踏出店名之前,补上一句:“若是想喝茶,可以来找我……”

后来,有人告诉我,自宋以来,茶就是重要的聘礼,下茶就是下聘礼,吃茶就是受聘。许愿这小子倒是好面子,不肯明说。

————

传统泡茶技法源于《禅茶冲泡八道歌》,详情请看百度百科

崂山绿茶特点:叶片厚,豌豆香,滋味浓,耐冲泡,产地山东。源于百度百科

评论(8)

热度(19)